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立即註冊
累計訪客: 1442157
今日訪客: 32

廣告連結

教育訓練及技轉

教育訓練及技轉列表


您目前所在分類:

> 發表於 2021/07/24
[水處理技術]

1976年美國費城退伍軍人協會舉辦獨立200周年慶祝,有221人受感染34人死亡病例,震驚全美國。美國CDC疾病管制局徹底檢查,發現這是當時新型的病例,把這病症稱為 “退伍軍人症”,這是這名稱的由來。(詳全文...)
> 發表於 2020/08/02
[自我評量]

1. 工程公司.競爭力評估─自工程生態切入,自我評估公司的競爭力高下(詳全文...)
> 發表於 2021/07/27
[空調水處理知識]

本文探討滷水乙二醇的醇醛酸反應其過程,由分子式結構式等較易明白的方式切入。 具備滷水腐蝕的化學基本知識與素養,就可掌握水處理所需的技術品項、功能、強度及劑量...等需求,現行運作屬於「沒有正確要求等同於嚴重缺失」,本文提供簡要可行的方向及作法。(詳全文...)
> 發表於 2021/08/08
[空調水處理知識]

由於空調業界對水處理化工技術較不熟悉,對於
滷水乙二醇氧化為乙二酸所造成巨大腐蝕損害並無概念,或者是
降低腐蝕損害的技術可靠度
此二者無法正確評量及落實,以致於許多儲冰空調個案因為腐蝕持續損害而功能降低,甚至遭到廢棄使用,因而回頭使用一般空調,殊為可惜。
筆者碰巧看到二篇滷水乙二醇氧化為乙二酸,其酸性之計算文章,來源地為大陸。特列出來源,並po出以供參考。
本文屬基本化學知識範圍,讀者若欲進一步知道應用知識,可參見 “滷水.pH.探討”一文。(詳全文...)
> 發表於 2021/08/08
[空調水處理知識]

乙二醇容易被空氣氧化成乙二酸,有相當的酸性,必須注意。腐蝕抑制劑濃度的維持在有效範圍,其難度是相當高,特別是腐蝕抑制劑因作用及反應而濃度降低,當低於有效濃度以後,腐蝕抑制變成無法達到預期設計值,必須採取有效改善措施。實際上幾乎沒有這麼做,這也就是許許多多儲冰系統最後被業主廢棄,而改用一般空調之故。(詳全文...)
> 發表於 2021/08/07
[防蝕技術]

如果和含有氯離子的溶液保持接觸,既使是不銹鋼,也會發生穿孔的腐蝕現象。(詳全文...)
> 發表於 2020/08/07
[空調水處理知識]

異口塞唑口林酮類為非氧化性殺菌劑常用的藥劑之一。註:本文標題含有 2 個有機物中文學名 ,以網路htm格式表達成為"口塞"及"口林",無法正確顯示,但文內以「圖形文字」貼上,可以正確顯示。請讀者見諒。(詳全文...)
> 發表於 2020/08/07
[空調水處理知識]

三氯異氰尿酸是一種新型、高效的殺菌消毒漂白劑,具有有效氯含量高、殺菌漂白效率高、儲運穩定、使用方便、安全無害等優點。廣泛應用於公共場所、醫院、家庭消毒,無公害農藥,游泳池水質處理,飲用水處理,工業循環冷卻水處理,工業漂白,種子殺菌消毒,養殖業殺菌消毒,羊毛防縮,廢水處理及其它。 使用時最好仍須有經驗的化工技術人員,特別是實際狀況常與型錄描述有明顯差異,殺菌需求隨時間而呈不規則變動,劑量與需求產生誤差,殺菌效果常有差異之凸槌現象,必須隨時巡察。一有異常立即改善,避免異常擴大造成失控。(詳全文...)
> 發表於 2021/07/27
[空調水處理知識]

簡介 性狀:溴氯錠為白色粒狀或錠劑、微溶於水。20°C時一公升的水溶解2.5g溴氯海因(約0.2~0.25%),0.1%水溶液的pH值為2.88。乾燥時穩定,有輕微的刺激氣味。 活性溴:31~35%,活性氯:13~17% (由分子量的百分比計算即可得)(詳全文...)
> 發表於 2021/12/11
[空調水處理知識]

約十年前英國著名的倫敦南岸大學(London South Bank University)推出世界首屈一指的「水的結搆與科學Water Structure and Science」網站,站內近百篇論文,讀者可先參見目錄網頁才定瀏覽的先後次序。本文為其中一篇,介紹水的超常性質之科學。(詳全文...)

目前第1頁/共5頁 跳到第

新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 網站地圖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51號2樓 電話:(02)2700-3545 傳真:(02)2700-3549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矽羽科技 - 設計與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