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立即註冊
累計訪客: 1442194
今日訪客: 69

廣告連結

產業新知

產業新知列表


您目前所在分類:

> 發表於 2022/12/29
> 發表於 2024/04/09
[產業技術]

30年實況的空調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證明「徒法不足以自行」。技師法第19條、空調業管理條例第7條都規範技師、空調業權責相符原則,醞釀本商戰技術技能的好土壤;本商戰技術技能已經研發成功,倘若先進能夠充分運用,標場上面對前述二項不及格同業的普遍狀況,必定具炸藥般威力。(詳全文...)
> 發表於 2024/04/21
[產業技術]

本文副標題「偽科學戕害空調業30年」完全無意替空調業脫罪,而是偽科學30年來阻礙發展防垢成效檢驗技術。因為法律訂定個別的權責與究責範圍,於技師法第19條、空調業管理條例第7條,且採行「權責相符原則」,此早為業界先進口中屢屢朗朗上口;本人何德何能越過法律,這毋庸置疑也無需討論。 然而,萬變不離其宗,基本的經濟效益計算、WWHH量錶與技術之本文仍須先建立成功清楚、簡單、紮實的投標簡報,倘若管太多而偏離前述要點,以致於建立的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式的結構與內容,是經不起標場競爭的挑戰,眾所皆知,合先敘明。(詳全文...)
> 發表於 2023/05/17
[產業技術]

空調工程產業技術必須持續提升,特別在節能減碳議題正夯的年代(2020~2030甚至2050淨零)更當如此。
本系列商戰技能(1)、(2)、(3)已經聚焦於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加上前N68文常識常理應用已經由正向說明:
1.常識常理的能力、2.其一般性應用、3.在空調水處理的應用三層面,
本文將從反常識常理,非常識常理,超常識常理等三個層次與面向來解說,因為這三個層次與面向與空調工程業界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換言之,產業技術故此與業界本就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再以此做為產業技術持續提升的依附,同時做為商機-商戰技術的基礎。(詳全文...)
> 發表於 2022/06/10
[開拓商機技術]

【大綱】 一、 前言—營運措施調整      A. 對症下藥、正本清源      B. 萬變不離其宗
二、 落實空調工程競爭力的提高
 A. 自行研發、合作研發與購買技術、技術合作
  1. 自行研發與合作研發       2. 購買技術          3. 技術合作
 B. 多次多樣的工程整合技術
 C. 技術合作方式        1. 水處理系統層次       2. 空調工程整合層次
三、 結論—空調工程競爭力的提高(詳全文...)
> 發表於 2023/04/28
[產業技術]

一、商業技術再進論
空調工程產業技術必須正視設計、施工標場競爭的實務,這是事實面必須列入考慮,否則無效用,毋庸討論。業界商機-商戰技能的進深(包含投標簡報Q&A等),30多年面臨水處理偷工減料一事損害業主權益167%,故而同樣面臨基礎必須更大更廣才能再進深,否則無以為繼,這也是「事實勝於雄辯」之事。空調水處理成效牽涉業主利益167%就扮演這腳色-業主利益達167%且大於空調工程造價(100%),才具備足夠的大與廣,才能有再進深的先決條件。
工程等級必須有許多整合的進階要項 (詳全文...)
> 發表於 2022/06/17
[空調產業新知]

過去2020年3月起我們陸續編修了約100個「產業新知、EER節能技術」的《網頁架構》,特別是令字體稍粗,但仍比粗體稍細,並新增文字色彩,使內容更加有層次感,當然網文前方的彙總系列及文內的超連結。這些變更已從 2019 年 7 月 1 日開始作業,您應可照常瀏覽各網頁,不會受到任何妨礙,只有編修完成的部分更順暢、更容易閱讀,更有效建立EER技術。
網頁走向:1. 真正的業主權益,2. 門檻以上的EER技術。(詳全文...)
> 發表於 2024/04/07
[業主新知]

本文論及30年來積重難返的關鍵問題就是空調技師、承商都知道水處理規範2.2.1「積垢抑制標準須達CNS 12575相關規定」或「不得有水垢沉積」,承商提送次級品水處理廠商的審查比較表都寫上「是(做到)」,奇怪的是審查、驗收應不予通過卻都獲得通過;事實卻是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已經證實30年來積垢嚴重造成運轉EER快速下降、意即水處理防垢成效不佳是監造不力的關鍵錯誤處。
監造技術必須正視之後仍須改善,(1)依照表一審查水處理成效查核表逐一切實遵行,(2) 空調技師切結書以及水處理負責主機效率維持列入承商合約主文、規範。(詳全文...)
> 發表於 2023/03/23
[空調產業新知]

過去2019下半年起我們陸續編修了近200個「產業新知、EER節能技術」的《網頁架構》,使內容更加淺顯明瞭、簡單易懂,特別是10月起增加了近百篇網文前方的彙總系列及文內的超連結。這些變更已從 2019 年 7 月 1 日開始作業,您應可照常瀏覽各網頁,不會受到任何妨礙,只有編修完成的部分更順暢、更容易閱讀,更有效建立EER技術。
網頁走向:1. 真正的業主權益,2. 門檻以上的EER技術(詳全文...)
> 發表於 2024/04/27
[產業技術]

本文進一步提問:購買不合格品當然是水處理偷工減料的第一原因,但,沒有其他原因了嗎?這答案可以從空調技師、工程業分別從電機技師、水電工程業獨立出來,過程繁複但仍可以獲得主管機關等社會支持,以致最終通過來看,雖然原因錯綜複雜,但顯然可以有憲法第23條「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者」節能因素之法律支持。這也是本文開拓商機-商戰技術所要論述的主題-創造業主利益167% (本來就有法律及國家政策、業主支持,僅欠東風)以及勝過降價殺價的整合為商戰技術(本整合技術明顯就是前述所欠之東風)。(詳全文...)

目前第1頁/共11頁 跳到第

新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 網站地圖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51號2樓 電話:(02)2700-3545 傳真:(02)2700-3549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矽羽科技 - 設計與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