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立即註冊
累計訪客: 1442426
今日訪客: 94

廣告連結

產業新知
首頁 > 產業新知 > 產業新知文章

產業新知閱讀


> 發表於 2023/05/17
[產業技術]
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4)

工程產業(設計業、施工業)技術                      大綱 內容

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4)

工程產業技術勝過降價殺價的技術勝過偷工減料的技術空調系統為什麼要做水處理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1)(2)(3)(4)(5)新冠疫情下提高競爭力(1)(2)常識常理應用主機效率下降改善技能主機耗能增加改善技能技術圖譜與競爭力分析水處理化工和EER的整合技術(1)(2)

總彙系列1.CNS/EER/積垢/熱傳熱力綜合系列2.CNS/EER系列/應用3.總彙.水處理化工技術4.總彙.水處理術語5.EER工程.文章總彙6.E平台-水處理技術

水處理技術系列1.空調水質污染計算2.EER問題與改善方法.原理3.化工技術解說(1)、4.(2)、5.空調技師-水處理設計技術、6承包商水處理技術、7水處理.實用技術及市場狀況

CNS系列檔案CNS、AHRI技術CNS、AHRI技術要點EER節能技術90%空調主機EER量測驗析實務技術EER全年確效技術冰機EER.基準值技術及運用SOP

EER與積垢浪費檔案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費用展開表LCC 20年比較表積垢與LMTD公式演算積垢熱傳熱力分析LMTD公式演算筆記節能術語解釋及技能說明

工程效益系列費用展開表工程經濟效益評比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

EER改善成效檢驗系列:懶人包(0)(1)(2)穩態EER技術(1)(2)(3)

成效驗析實務系列EER驗證分析實務(1)(2)EER驗證分析系統畫面

趨近溫度系列趨近溫度的謬思(1)(2)(3)原來一直都錯了、(4)謬思的實證

防蝕技術系列1腐蝕測試.SOP、2腐蝕試片、3腐蝕照片與防蝕效益、4冷卻水管腐蝕破管

防蝕效益系列1冷卻水處理腐蝕率標準2水處理防蝕經濟效益技術

法令系列:1水處理採購與法令、2水處理與能源管理法、3水處理與技師法、4.EER工程帶動空調產業發展、5.ESCO產業發展的契機、6水處理與偽造文書、7承商水處理技術

業主系列1主機EER改善.第一步2業主進階技術3基本功、4.CUS/EUS發包範例.解說5業主再進階技術6運轉EER改善專案、7精明購買家.知識經濟8水處理送審範例解說

監造系列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1)(2)(3)

【大綱】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一、產業技術持續提升的面向

 A. 反常識常理,非常識常理的事實根據      B. 超常識常理的事實根據

二、建立商機-商戰技術技能           A. 空調業界建立商機-商戰技術技能

  1. 未來實況實境的科學檢驗            2. 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

 B. 商機-商戰技術標場商戰技能

  1. 標場實務技能1-人性雷達策略         2. 標場實務技能2-正確自信策略

三、結論

【內容】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30~40年來空調業界的雙重困擾之處,尤其是施工採購送審未達CNS 12575防垢成效標準卻假冒者,就是不真、就是假貨,充斥在空調水處理業中,毋庸贅述。

要言之,由M&V節能量測驗證程式518,400/運轉資料庫可依序提供:EER測試(CNS 12575)取得動態EER水溫負載群組→取得穩態EER→依相同水溫負載及週、月、季、半年、年之時序比較分析→確定防垢成效之檢驗結果。

一、產業技術持續提升的面向

空調工程產業技術必須持續提升,特別在節能減碳議題正夯的年代(2020~2030甚至2050淨零)更當如此。本系列商戰技能(1)(2)(3)已經聚焦於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加上前N68文常識常理應用已經由正向說明:1.常識常理的能力2.其一般性應用3.在空調水處理的應用三層面,本文將從反常識常理,非常識常理,超常識常理等三個層次與面向來解說,因為這三個層次與面向與空調工程業界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換言之,產業技術故此與業界本就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再以此做為產業技術持續提升的依附,同時做為商機-商戰技術的基礎。

常言道:品質是製造、施工出來的,不是嘴泡吹出來的;吹嘴泡者屢屢是「表面聰明者」,也正是常言「聰明反被聰明誤」者,連聖經哥林多前書第三章19節也說了「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這是聖經揭露的法則,蘊藏著能力與其中,無怪乎「表面聰明者屢屢犯錯(包括自以為得意,因為不必努力改進仍可不勞而獲)」。所以,以本系列空調本科的CNS 12575防垢防蝕成效檢驗技術做為施工採購的要求規範時,如果施工的經營者或公司團隊不知不懂的時候,他怎麼會花費人力物力去投入施工採購,最多只能是消極性被迫的投入改善;這樣的人,誰能相信他會有積極極性、創造性的投入,以致成果豐碩呢?業主不會擔心被這種人欺騙嗎?30年來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斑斑血跡,這種事大概不需要解釋,不言自明吧!

首先,該三個名詞仍可採用顧名思義的常識常理來解讀,作為第一階;其次進言之,除了超常識常理者可作為商機-商戰技術技能的題材者,有助於提升產業技術(參見第二節)外,其餘探究空調業界的反常識常理者、非常識常理者其背後緣由之事,只是滿足好奇心,在業界先進各自忙碌之下,看不出有何意義,請恕不多談以免浪費時間;當然,「盡快改正,以免標場被痛宰」這類或是「預備痛宰反常識常理者、非常識常理者」這類利用殘餘價值者,這二類人尚有意義可以除外(後者仍須發展出痛宰技術,才可算數,否則還是空話)。

A. 反常識常理,非常識常理的事實根據

大綱 TOP BOTTOM

由於空調工程業三十年來的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可歸納為業界的反常識常理或者是非常識常理的行為,摻雜在他的常識常理行為之中,屬於假理性的非理性的行為。其理甚明,不需贅述。

在業界建立商機-商戰技術技能時,倘若以此做為30年實況實境的事實根據,發展6未來實況實境連結創造或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二者差別只是該公司由購買不合格的水處理系統更改為購買本公司同級合格的水處理系統的二個層面而已,該公司仍是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所述-並未見改變;這是有堅固基礎且是你或貴公司提出後對手難以反駁的「事實勝於雄辯」之途徑,可作為產業技術持續提升的堅強依據。

B. 超常識常理的事實根據

其關鍵點是未來實況實境與30年實況實境二者一定緊密連結難以分割,因為二者都是空調業界的同一群人而有諸多類同處,殆無疑問;進階來說,同一群人的每個人,自己的未來實況實境和自己的30年實況實境相比,是同一個人相比,而不是和別人相比。自己和自己相比當然存在相當多的盲點,也當然具備相當的弔詭性;申論之,一方面最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因為自己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也」的秘密;但另一方面,最不了解自己的人也是自己,因為有許多「大家都知道的事自己卻都不知道」的盲點。

故此,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就可以採用同一群人的未來實況實境和其30年實況實境相比,這屬於超常識常理層次。前述已講明區分為公開與營業秘密二部份,請恕不再續論,先進們請自行演練學習曲線技術,以利標場實境的奪標成功。

二、建立商機-商戰技術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比照空調工程由機電工程獨立出來的社經背景,因發現空調主機由機電工程公司施工出現多次偏差,集水管等多處易有偏差;照樣,水處理屬化工技術已經是異領域技術,空調水處理技術難上加難,但幸運的是空調本科的CNS 12575防垢防蝕成效檢驗技術,則可以從結果論來檢驗1. 水處理廠商實績察驗是否專業,2. 本案水處理防垢防蝕成效是否符合規範,只是空調業偷懶不做而已。這就是水處理偷工減料的背景。實際的標場競爭者都在伯仲之間,而你具備了此種創造業主權益167%技術,此具炸藥般威力,已經可想而知,不再贅述了。

A. 空調業界建立商機-商戰技術技能

商機-商戰技術技能的焦點既然是業主權益,未來實況實境必須奠基於30年實況實境,而不是標場中同等級業者仍可區分上中下三層,中下層業者眼看著就要輸給上層業者當然不會甘心,困獸猶鬥時各憑想像的胡說八道、各說各話,其理甚明,不再贅敘。前N102二B3文第1~2段已述30年標場實境,未來實境也必然同樣再現,此處不再重複。特別是聖經耶利米書第十七章9節「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連人世間的中外歷史記載與許多小說也刻畫「人心詭詐」的血跡斑斑諸事,拉回本文重點仍是建立商機-商戰技術技能必須充分準備,但謹記切勿越線及過度反應,以免適得其反。

業界先進30年實況實境身臨其境且在標場槍林彈雨中衝鋒陷陣,輕重傷或成功都難計其數,未來實況實境也將如此;肇因是業界先進明知不具水處理化工技術,不知何故卻逞強採用該技術,而放棄本科的CNS 12575防垢防蝕成效檢驗技術來設計、施工,以致於造成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此處要說的是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說明了空調業界先進30年實況實境中把空調本科的CNS 12575防垢防蝕成效檢驗技術放棄,而摻雜引入水處理化工技術以致於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未來實況實境無法擺脫這種「事實勝於雄辯」之事,但藉助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仍是足夠說明未來實況實境的區隔。

1.未來實況實境的科學檢驗

大綱 TOP BOTTOM

你要問:未來實況實境屬於還未發生,人如何確定一定發生?這就是世界末日前,科學具備再現性的可貴與實用處,也是必須奠基於空調業界30年實況實境才能有科學依據,意即「事實依據」。因為科學體系龐大,只好分科分門別類把眾多事實、流程、前因後果等記錄下來,具備嚴謹度、再現性等要求。換個角度說,科學檢驗的門檻相當高,要通過檢驗的難度也相對應的高。進階來說,就是嚴謹度、再現性的門檻與難度相當高,其利用價值當然相對應的高。

空調業界先進30年實況實境與未來實況實境,基於自己搞混自行負責的原理,本文不贅論該混雜景況,只論商機-商戰技術部分,合先敘明。

前N102二B3文第1~2段:中下層業者投標時當然不甘心輸給上層業者,他們最簡單應付策略就是採用混水摸魚(me too)的投標方式。蓋,業界都知道:業主不專業,更不懂得怎麼計算,這事已長達20~30年了,當然商機-商戰技術能打破這僵局(不是讓業主變成專業,而是怎麼去連結設計/施工的防垢防蝕成效與業主權益的關聯性,最後的計算其實是很簡單的),就能成功奪標,無需贅言。N102A2區分可公開與營業秘密二部份,能成功奪標的商機-商戰技術當然具備產業價值。

2.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

大綱 TOP BOTTOM

有些業界先進在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正是他的聰明反被聰明誤之處(一如聖經哥林多前書3:19「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具體來說:他的摻雜、假聰明成為他的糾纏不清的魔咒,這已成為業界的事實,商機-商戰技術當然可加以運用這事實;倘若某先進不加以運用時,除了該先進技術不足之外,尚有姑息養奸、同流合汙的疑慮必須自清,更有必須超越他人懷疑或自我懷疑的指控,這些都是「隱瞞」事實之下的合理懷疑,特別台灣有很深假道學文化,見諸每天的新聞報導政客的嘴臉就知道,不續談他們只拉回談業界的事實。這些自干擾、自拉扯、自亂陣腳(稱自亂者),但有些自亂者雖然老羞成怒,卻因隱藏功力高而不致洩露其中的詭詐與凶險,仍自作自受的扯自己後腿而不能進步、或妨礙進步。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除了用來檢驗自亂者的魔咒以外,也是商機-商戰技術的建立過程用來檢驗技轉者的魔咒,並協助剔除該魔咒以達建立之檢驗,虛假的沒有經驗的樂觀與計算也需剔除與檢驗,才算真正的商機-商戰技術,此無庸置疑。

N106B2文「套入以業界競爭力的規律性動態中,區分以等級、層次、架構為其比較準則,簡單區分上中下三層」,另前N102B31~2段已述30年標場實境,未來實境也必然同樣再現,此處不再重複。此處補充者乃是水處理防垢成效達CNS 12575檢驗標準原是空調本科技術,詎料卻仍造成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本文商機-商戰技術就是單純論「勝於雄辯」之事實,就好比刑法訂定的徒刑或罰則只論事實,動機為事實的一部分(例如殺人、過失殺人、傷害致死等),但不去論思想。請各位先進自行釐清,本文不再贅論。

B. 商機-商戰技術之標場商戰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標場競爭中弔詭的是多數業主與業界諸先進面對經濟部二次實測所顯示的業界30年實況實境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一事,無人敢直接否定;然,最低標制之下殺價搶標後的推諉卸責的人性卻表露無遺,而非提出進行改進或是提供創造業主權益167%解決方案,商機-商戰技術當然可加以運用這事實而不必「隱瞞」事實,更不可有任何這樣的存心。

1.標場商戰技術實務技能1-人性雷達策略

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是正面肯定的敘述,但是業界龍蛇雜處、良莠不齊,仍會有些程度表現出人性的多層次多面向多樣貌,逾越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之外的「人心詭詐」詭譎多變層面,令人(業主、業界)又愛又害怕,這就是標場「欲速則不達」原理的適用,也是應當採取人性雷達策略搜尋定位該案業主與個個對手的特定樣貌及其因由,意指前N102二B3文第1~2段已述30年標場實境,未來實境也必然同樣再現,此處不再重複。

另一進階的弔詭面向是,業主對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是表現出有愛又害怕的樣貌,其一事涉業主權益167%CNS 12575防垢成效規範是無庸置疑的,其二是標場投標者各說各話的莫衷一是之下所致的業主困惑,這就是標場「欲速則不達」原理的適用,應當採取前述雷達策略的商戰技術實務技能,意即人性雷達搜尋定位「未來實況實境與30年實況實境的交互對照」(定位包含移動軌跡)提供業主來解惑,解惑時應保留讓業主裁決的空間;換言之,必須讓業主夠清楚能自行計算經濟效益與驗收檢驗關聯性,而避開說服的言詞。

2.標場商戰技術實務技能2-正確自信策略

大綱 TOP BOTTOM

扼要言之,承包商除了不具備水處理技術卻逞強濫權所造成(估稱“主動性”偷工減料)以外,另外常是自亂陣腳[包括「不想如此,卻仍是」(估稱“被動性”偷工減料)]二者所造成之水處理偷工減料,特別是面對業界30年普遍性的水處理偷工減料(包括主動、被動)一事,卻無法創造業主權益100~167%這些人正是前述「不想卻仍是」者,畢竟不偷工減料的水處理採購成本高出工程總價7~9%的事實(此為合格水處理機成本,相對於不合格的化學處理系統低於1%,二者相差達7~9倍,但合約規範已經明示已有編入該預算),他卻在標場講不出創造業主權益50/100/167%之類的技能話術與舉證他具備該技術,既然抗拒不了而成為「不想卻仍是」水處理偷工減料群組一員,這也是「事實勝於雄辯」之事。可見正確自信策略的重要關鍵門檻,就是他在業主前必須講得出創造業主權益100~167%與舉證他具備該技術(指技師設計、承商施工技術),且講明與舉證二者並存,故而具備達設計、施工成果的恆常性常數,自身是正確自信的內心;其中相對的,標場對手樣貌已經包含在業主權益100~167%解說的變數中,且保留了讓業主裁決的空間。換言之,講明與舉證之後,達設計、施工成果一事,自身的恆常性以及對手的變動性都留待業主裁決,這就是正確自信策略的精髓。

正視技師設計、承商施工標場競爭的實務,這是事實面必須列入考慮,否則無效用,毋庸討論。業界商機-商戰技能的進深(包含投標簡報Q&A)30多年面臨水處理偷工減料一事損害業主權益167%故而同樣面臨基礎必須更大更廣才能再進深,否則無以為繼,這也是「事實勝於雄辯」之事。空調水處理成效牽涉業主權益167%就扮演這腳色-業主權益達167%且大於空調工程造價(100%),才具備足夠的大與廣,才能有再進深的先決條件。

三、結論

標場決定權在於業主,空調水處理成效牽涉業主權益167%就具備空調工程案足夠大與廣的要件與基礎,成為商機-商戰技術之標場商戰技能的核心關鍵。祝福所有業界先進都能藉由達成水處理防垢成效改善主機運轉效率而成為空調節能的英雄。

大綱 TOP BOTTOM

如果您有其他見解或心得,歡迎您到FB陳新湧運轉EER技術論壇新湧產業論壇發表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新湧email告知,讓我們為您服務。

新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 網站地圖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51號2樓 電話:(02)2700-3545 傳真:(02)2700-3549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矽羽科技 - 設計與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