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立即註冊
累計訪客: 1442373
今日訪客: 41

廣告連結

產業新知
首頁 > 產業新知 > 產業新知文章

產業新知閱讀


> 發表於 2023/04/28
[產業技術]
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3)

工程產業(設計業、施工業)技術                     大綱 內容

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3)

工程產業技術勝過降價殺價的技術勝過偷工減料的技術空調系統為什麼要做水處理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1)(2)(3)(4)(5)(6)(7)新冠疫情下提高競爭力(1)(2)常識常理應用主機效率下降改善技能主機耗能增加改善技能技術圖譜與競爭力分析水處理化工和EER的整合技術(1)(2)

EER工程系列:工程經濟效益評比EER工程專案.施工技術EER技術–8類40項技能.業界版業主版EER工程–新專業技術商機無限EER工程新商機EER工程推廣說帖

總彙系列1.CNS/EER/積垢/熱傳熱力綜合系列2.CNS/EER系列/應用3.總彙.水處理化工技術4.總彙.水處理術語5.EER工程.文章總彙6.E平台-水處理技術

水處理技術系列1.空調水質污染計算2.EER問題與改善方法.原理3.化工技術解說(1)、4.(2)、5.空調技師-水處理設計技術、6承包商水處理技術、7水處理.實用技術及市場狀況

CNS系列檔案CNS、AHRI技術CNS、AHRI技術要點EER節能技術90%空調主機EER量測驗析實務技術EER全年確效技術冰機EER.基準值技術及運用SOP

EER與積垢浪費檔案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費用展開表LCC 20年比較表積垢與LMTD公式演算積垢熱傳熱力分析LMTD公式演算筆記節能術語解釋及技能說明

工程效益系列費用展開表工程經濟效益評比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

EER改善成效檢驗系列:懶人包(0)(1)(2)穩態EER技術(1)(2)(3)

成效驗析實務系列EER驗證分析實務(1)(2)EER驗證分析系統畫面

趨近溫度系列趨近溫度的謬思(1)(2)(3)原來一直都錯了、(4)謬思的實證

防蝕技術系列1腐蝕測試.SOP、2腐蝕試片、3腐蝕照片與防蝕效益、4冷卻水管腐蝕破管

防蝕效益系列1冷卻水處理腐蝕率標準2水處理防蝕經濟效益技術

法令系列:1水處理採購與法令、2水處理與能源管理法、3水處理與技師法、4.EER工程帶動空調產業發展、5.ESCO產業發展的契機、6水處理與偽造文書、7承商水處理技術

業主系列1主機EER改善.第一步2業主進階技術3基本功、4.CUS/EUS發包範例.解說5業主再進階技術6運轉EER改善專案、7精明購買家.知識經濟8水處理送審範例解說

監造系列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1)(2)(3)

【大綱】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一、論商業技術再精進  工程整合要項   A. 空調業界現況三改善類型的商機-商戰技能
  1. 空調水處理化工技術必須面對水質經常性變動的高難度
  2. 空調工程業界正視此高難度之後–產業技術再進階   3. 業界進步緩慢–未來實況
 B. 工程公司等級的商機–商戰技能
  1. 知識技能:IT及IP產業價值、人工智慧   2. AI與節能減碳整合–M&V軟體技術
  3. 知識法則與工程整合           4. 研發RD等級技能
二、商機–商戰技術進階論
 A. 商機–商戰技術的戰略價值
 B. 商機–商戰技術的戰術           1. 30年空調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慣性
  2. 建立業主權益技術來爭取奪標
 C. 商機–商戰技術與分級
  1. 戰略/戰術技術技能            2. 戰技技術技能
三、結論

【內容】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30~40年來空調業界的雙重困擾之處,尤其是施工採購送審未達CNS 12575防垢成效標準卻假冒者,就是不真、就是假貨,充斥在空調水處理業中,毋庸贅述。

要言之,由M&V節能量測驗證程式518,400/運轉資料庫可依序提供:EER測試(CNS 12575)取得動態EER水溫負載群組→取得穩態EER→依相同水溫負載及週、月、季、半年、年之時序比較分析→確定防垢成效之檢驗結果。

一、論商業技術再精進

空調工程產業技術必須正視設計、施工標場競爭的實務,這是事實面必須列入考慮,否則無效用,毋庸討論。業界商機–商戰技能的進深(包含投標簡報Q&A)30多年面臨水處理偷工減料一事損害業主權益167%,故而同樣面臨基礎必須更大更廣才能再進深,否則無以為繼,這也是「事實勝於雄辯」之事。空調水處理成效牽涉業主權益167%就扮演這腳色–業主權益達167%且大於空調工程造價(100%),才具備足夠的大與廣,才能有再進深的先決條件。

工程等級必須有許多整合的進階要項

大綱 TOP BOTTOM

許多先進都錯誤以為購買本公司或合格的水處理系統,就可以達到成效和創造業主權益167%一事,這些人是活在夢中,因為這是「事實勝於雄辯」之事,此時他們也都「故意忘記」(意即早就知道)水處理系統不是工程等級,而工程等級必須有許多整合的進階要項,這本是人性之常,因為在空調工程要從機電工程獨立出來之時已經發生過工程整合社會辯論議題;或者是人性意圖「混水摸魚」的壞習性,倘若被逮到或抓包水處理偷工減料時就當作“運氣不佳”而狡辯,依照前N106文二C2節所述「更何況標場或工程案不會殺頭,連流血都還不會有」,然而自古以來所謂「殺頭生意有人做,虧本生意無人做」,赤裸顯出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醜陋面。

此事只有A. 倚賴業界自律(也許是緣木求魚),或B. 更有效力者(意指操之在我–“我”即是技轉的業界先進們),則是本文商機–商戰技能,再借用法律「公共利益增進」概念,商機–商戰技能須可增進產業利益者(含業主權益等)才是有效力。換言之,整合事有成功者也有不成功者二類,不成功者就列入持續努力中,暫不討論直等到成功才來論,無庸贅述。實績與技術移轉:勝過降價殺價技術一文已述有成功達百個案的水處理系統,且有研發整合成功工程等級等候技術移轉N102文已述區分為可公開與營業秘密二部份,後者只對招商對象解說

A. 空調工程.業界現況三改善類型的商機–商戰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這樣,就容易分辨以下未來實況的三改善類型(入門、登堂、入室)了,當然三改善類型與30年來屬於未改善類型者相異(簡稱30年實況),這是很明顯的。故此,N106文二C節「商機–商戰技術學習曲線」第二段所述「下層者應付式消極被動改善的入門效益0~50%、中層者稍作主動改善的登堂效益50~100%、上層者積極主動改善的入室效益100~167%」就是這些不同整合改善的對應績效;前段意圖「混水摸魚」者就是二改善類型以「未達成功整合者」來假冒「成功整合者」,被逮到或抓包時狡辯,因為成效和創造業主權益167%都打折扣。本文再進論商機–商戰技術,但不涉及工程整合技術,而是把該整合技術(另列入技轉之營業秘密)當作已經完成的三改善類型來論,謹此聲明以避免混亂。為利於分辨不致混淆,本系列文(商機–商戰技能)以業界實況與標場實境來分別說明,此合先敘明。

1. 空調水處理化工技術必須面對水質經常性變動的高難度

大綱 TOP BOTTOM

業界數百位先進當本人面都明確表示無意姑息養奸,尤其他們和本人、甚至業主同樣都是業界惡性競爭下的受害者;由於空調水處理化工技術必須面對主機負載經常性變動的技術高難度(參見E46文第2B~2B5節),又須面對標場最低價制度的惡性競爭所致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167%的業界30年實況,因此未來實況用上中下三層來表達業界各自選擇改善的不同努力程度所致成果,是簡單扼要的表示方式。先進們必須面對這些標場未來實境的事實,也是學習曲線所述之多層次多面向多樣貌的業界未來實況。空調工程各先進30多年都未能正視此技術高難度,由於此事判斷的正誤(包括偏差等)相當影響空調水處理成效的施工技術,故而有相當商業價值,正是可以列入商機–商戰技能技轉的技術內容,只對招商對象解說的營業秘密,本人敢公開寫在網文,就是奠基於「事實勝於雄辯」。

此技術內容為主機負載經常性變動所導致的空調水處理成效的標場,業主在成果呈現之前就必須決標出承包商,而決標正確或錯誤所導致的「空調水處理成效牽涉損害或創造業主權益167%」事,意即決標施工後的結果無人(包括業主、監造空調技師、承包商等)可以對抗,都須承受。扼要言之,「龍生龍,鳳生鳳」是生命的事實,這就是本項商機–商戰技術與技能的關鍵所在–「事實勝於雄辯」的巨大力量。

2. 空調工程業界正視此高難度之後–產業技術再進階

大綱 TOP BOTTOM

其一是執行面(如設計、監造),某些空調技師願意正視此高難度之後,必須努力做配合的相對應作業之改變,落實CNS 12575防垢防蝕成效的驗收保固檢驗,才達技師法第13192039條的早有規定,以及水處理規範都已訂明防垢防蝕成效,但是「徒法不足以自行」,本人蒙委任律師指導向二主管機關提送檢舉函文,且已受理並處置中之事。這些空調技師達到依法監造之後,承包商當然依法配合,該專案技師才可擺脫水處理偷工減料情事,而創造業主權益167%(技師法第19-1-2條)

其二是產業技術面,但真技術是經得起檢驗的才配稱為「真」,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摻雜而經不起檢驗的稱為「偽」,偽技術就是「似是而非」的技術,30年來不達CNS 12575防垢防蝕成效水處理偷工減料而冒稱可達者就是「偽技術」。業界未來實況與標場未來實境其中真偽現象之「真」部分就是學習曲線所述,「偽」部分不需要,原因是業界都知道此事,業界(人性)的進步是緩慢的。借用法律「位階概念」(上中下位),就某一努力配合的空調技師、工程公司先進來說(居下位的業界先進),可喜的是居下位努力配合的業界先進可贏取該專案,也必然進入學習曲線所述的居中位業界實況,這就是科學範圍,因為都在上帝所創造的法則裡面(居上位的法則自然律、社會律),不再贅述。這就是產業技術再進階。

3. 業界(人性)的進步是緩慢的–未來實況

大綱 TOP BOTTOM

公義指以公平正義的產業競爭力技術,當然這商業技術是大家不熟悉的表達模式,這也是不得已的,因為標場如戰場,且業主通常不是空調工程業界人士;雖然大家都知道此事,遺憾的是本人在業界30多年,縱使水處理偷工減料一事損害業主權益167%,也損害本人利益,其另一面也因惡性競爭而傷害業界利益;很明顯30年來業界很多人都想過且力求鑽研突破,卻因未達成功門檻,以致從無發現有人鑽研此事達成果;故此,本人不揣淺陋,以7次通過經濟部審查的實績,提供此空調水處理成效牽涉業主權益167%的上中下三層類型,企盼能打開一條拋棄惡性競爭的劣習而走向良性競爭的出路。

但弔詭的是你進入學習曲線其中時,發現其進步是緩慢的,然而你休息一下而後醒覺時,卻發現其進步是快得令你應對不及,這是人生的詭譎多變性,無法多言。過去30多年水處理偷工減料實況如此與未來水處理改善實況也是相同這樣,各位先進只有盡快調整適應,才是正確途徑。總之,必須抓住重點,切勿偏差與偏離正軌,才是正確途徑。

B. 工程公司等級的商機–商戰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事實勝於雄辯」是非常有威力的二面兵刃。業界30多年,水處理偷工減料一事損害業主權益。業主看重自身權益,不在話下,所以商機–商戰技術以此業主權益為核心,當然具備基礎條件;二面兵刃意指商機–商戰技術必須同樣具備二面性,其一是消極面,你或對手必須擺脫該項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一事(須有實證做依據),其二是積極面,你或對手必須建立創造業主權益技術與技能(同樣須有實證做依據),如前文N106二C2節第1~6招的短中長三期技轉以及未來實況與未來實境技術與技能所述。其中,關鍵者是水處理偷工減料創造/損害業主權益係為一體的正負二面。

既然論工程公司等級的商機–商戰技能,進階所論者乃是其技術縱深及包含項目的範圍、與知識技能(ITIP產業價值)AI人工智慧的連結與整合。當然標場倘若能有加分作用且成本低者,都是受業界歡迎的。知識技能(ITIP產業價值)AI人工智慧的連結與整合就屬於這類,說明如下。

1. 知識技能:IT及IP產業價值、AI人工智慧

大綱 TOP BOTTOM

知識技能(ITIP產業價值)AI人工智慧的連結與整合雖非創造業主權益167%的技術必要之基礎項目,但屬於仍可善加利用獲得業主加分之項目,此加分屬於商機–商戰技能。

知識IT技能訓練:空調工程師報名後,取得學員資格,學科及格後,取得實習知識師資格,實習及格後,取得知識管理師(KM)資格。此項知識IT技能有助於商機–商戰技術,但不在本文範圍內,謹此聲明。

智慧財產IP:專利、著作權、營業秘密等均屬於智慧財產IP項目,各有相關法律規範。

想像力:幻想、夢想、創意、抽象思考力、抽象概念力、概念溝通力、系統思考力等。

執行力:綜合水處理整合進入空調工程監造與施工達到創造業主權益167%的技術實務(意指執行力)

2. AI與節能減碳潮流的整合–M&V軟體技術

大綱 TOP BOTTOM

AI人工智慧包羅廣泛,本項技術EER、COP量測驗析M&V軟體系統通常列入空調工程採購工項,因為業界都知道空調主機耗能量最大,且積垢影響EER、COP巨大;而其資料量龐大,每筆資料又與業主權益息息相關,借助電腦AI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等技術,可以減省操作員心智壓力,快速獲得節能成效的確認與資料。特別是近十年來世界的節能減碳潮流,碳排放路徑、碳揭露、碳盤查之類的要求,特別歐盟的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對台灣外銷具巨大影響,台灣2019~2022已進入碳定價與碳盤查的碳費徵收之制訂來做因應。

然而本項技術與商機–商戰技術與技能連結應用時,必須注意與業主權益的主客觀關聯性,意即業主有無此項需求非常關鍵,先進們必須進行先期試驗性探索業主對此項需求有無認知,以及認知的等級層次(意指與預算連結的程度,通常列入招標規範及標單工項才是列入預算者),不可霸王硬上弓式的魯莽,以免被迫自行吸收或飲恨失標而適得其反。能有加分作用且成本低者,才是上上之選。前述本項技術EER、COP量測驗析M&V軟體系統的EER、COP節能運算,可以連結碳排放路徑、碳揭露、碳盤查之類的要求,特別歐盟的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等候有識者善加利用時均可與本公司聯絡

大綱 TOP BOTTOM

3. 知識法則與工程整合

知識法則與工程整合必須投入人力物力才能成功,不是隨意做做就可以成功的。先進們不要受騙,或心意不堅、三心二意,倘若人力物力不足,仍可分段分期來進行。二者與商機–商戰技術關係分析如下。

1. 知識技能與工程整合都必須投入人力物力研發→研發耗費充分時間→才能發展成功→成熟度夠、完整性夠才能提供服務。舉例:本人水處理機節能30年前已經具備優良節能設備認證公文,文號:能(83)二字第6349號→必須由水處理機等級提升為工程公司等級;本文第一節第2段「工程等級必須有許多整合的進階要項」。知識技能與工程整合同樣必須投入人力物力研發。

大綱 TOP BOTTOM

2. 不知者→不會投入人力物力研發→結果,沒有技能。這種先進當然在標場會胡言亂語,不足為奇,商機–商戰技術技能關鍵點仍是回歸業主權益。拿不定主意的那些自以為是等太差的先進,將在招商技轉就被淘汰,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那些人身上,他們必須力求長進之後再說。

3. 知道太慢者→投入人力物力研發時間不足→技能只有部分→成熟度不夠、完整性不足→等他成熟度夠、完整性夠,再來論。

4. 這是30水處理偷工減料實況與以上三者後二者的關聯。

5. 未來實況實境與30年來的水處理偷工減料實況實境都是同一批人,根據諺語「牛牽到台北還是牛」所述,未來實況實境與學習曲線30年實況實境二者其中因為都是同一群人的空調業界而有諸多類同處,背後的因由,無需贅論。

4. 研發RD等級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研發RD等級技能指具有創新突破成效,且應用於整合8類40項技術與技能.業界版業主版並做綜合運用或是其他技術研發,能有加分作用且成本低者才是先進們所企求者,無需贅論。

二、商機–商戰技術進階論

30多年的水處理偷工減料一事證實許多先進對水處理成效看不懂(註:倘若看得懂水處理成效,卻仍然偷工減料,法律刑事責任指出此人惡意程度與看不懂者是天壤之別,不可遁逃,因無此人故不再贅論),放棄空調本業技術,可自稱是疏忽而逃脫刑事責任,但商機–商戰技術(包含投標簡報Q&A)須包含水處理防垢防蝕成效之CNS 12575技術之空調技術,且須轉化為簡明扼要的簡報Q&A等,業主權益167%的簡報Q&A就是簡明扼要的技術。實際的標場競爭者都在伯仲之間,而你具備了此種創造業主權益167%技術,此具炸藥般威力,已經可想而知,不再贅述了。

大綱 TOP BOTTOM

事實的多層次多面向多樣貌使得其複雜度超過許多先進所知,甚至可以說超過所有先進的了解,正確來說所有先進都是以偏概全的謬誤,特別是超過沒有受過此項專業訓練的先進的了解。這就是「事實勝於雄辯」,無人可以對抗。施工是主動性的技能,而非被動性的技能,意即品質和功能是製造出來的,不是用講的和辯論的、狡辯的,空調水處理也同樣是這樣。做出來才算數,才真。不能做出來就不算數,就不真。

A. 商機–商戰技術的戰略價值

前文N106二節2段提出「殘酷及困擾的是:業主及空調技師、工程業界都知道水處理偷工減料的合約規範,改善後仍是相同規範;那麼,到底問題點出在哪裡?答案的關鍵處就是可見商機–商戰技術必須能脫穎而出、跳脫五里霧達到贏取業主認同的技術力才是有效力的技術。」本節進階論在業界無力修改最低價標之現實生態之下,有效力的定義當然是「能贏取業主認同」,本站也多次指出損害與創造業主167%權益是一體的正負二面,水處理偷工減料與施工達標也是一體的正負二面,此不在話下。

戰略、戰術、戰技是借用大家耳熟能詳的軍事術語,以利本文能簡明扼要來敘述。前段已指明戰略目標乃是創造業主167%權益與施工達標,已無需再論。商機–商戰技術必須奠基於過去實況所轉變的未來實況的研發成果,不是胡亂訂定虛幻的實況。切記!但另一面的業界亂訂的虛幻實況,可做為知己知彼的「事實勝於雄辯」利器,也因此務必切記(參見第1招),標場時善加運用以利奪標!

「事實勝於雄辯」本身就很有力量,而在空調業界卻因許多先進「自己騙自己」之下,反而加倍成為有超級力量的,這種弔詭性無需辯解與討論,關鍵在善加運用有研發的技術難度;故此,本商機–商戰技術區分為可公開與營業秘密二部份,後者只對招商對象解說

B. 商機–商戰技術的戰術戰技

大綱 TOP BOTTOM

第1招     第2招     第3~5招    第6招

前106文二B2節擺脫過去與建立業主權益技術該節所述「30水處理偷工減料是業界慣性及事實勝於雄辯,狡辯只是愈描愈黑的惡劣自傷」,這句話也同樣適用於所有業界的監造與施工,更適用於標場;蓋,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逼」每一個先進在被質疑時都必須消極面提出如何擺脫過去的水處理偷工減料來自清,另一積極面建立業主權益技術來爭取奪標。試問數萬甚至十多萬個案,哪個不是承包先進在標場中信誓旦旦、再加上合約、送審、施工、驗收保固程序,一樣都不缺,30年來卻仍是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之「事實勝於雄辯」,可見得業界先進如何擺脫過去的水處理偷工減料這種「大力士自舉其身」之類的不可能事,「必須提出實證才可以」(註:殘酷的事是至今未見有人可以提出)。再次強調及重複前106文二B2節所述「30水處理偷工減料是業界慣性及事實勝於雄辯,狡辯只是愈描愈黑的惡劣自傷」。

第6招的關鍵點是未來實況實境與30年實況實境一定緊密連結難以分割,因為都是同一群人的空調業界而有諸多類同處,殆無疑問;殘酷的是先進你在30年實況實境的處位,根據產業慣性定律「動者恆動,靜者恆靜」,你在未來實況實境也將如何,因為差別只是由購買不合格的水處理系統更改為本公司或合格的水處理系統的二個層面而已,「你或貴公司」並未脫離該慣性,下節申論之。

1. 空調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慣性與30年實況實境

大綱 TOP BOTTOM

每個業界先進都是存心善良的好人,無庸置疑;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無庸置疑。本文無意也不必要對「30年實況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慣性」者指名道性,只是不可姑息養奸,必須指出:無人可以澄清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之「事實勝於雄辯」之此事,而另一面指出:損害與創造業主167%權益的一體二面與水處理施工是否達標,在30年後卻陰錯陽差,因此成為本項商機–商戰技術的關鍵基礎。

本公司長逾30年曾經陷入「存心善良的好人」的錯誤中,期間多次多方拜訪許多業界先進、舉辦研討會、座談會等講論CNS 12575防垢成效,卻不指出30年實況的「偷工減料」一事;如今我醒悟過來,已經分清楚「存心善良的好人」只是基本的做人準則,它與「工程監造、施工驗收保固」是二回事,後者是「好人的進階」或者說好人進階的「不可姑息養奸」才可「具備好技術–推己及人」,必須先把石頭沙礫地轉化為好土,才可使得「好技術」能生根結實,這種「技術服務」才是本文商機–商戰技術的關鍵處;否則石頭沙礫地將導致倍多力分的事倍功半。前106文二B2節2.~2D.五點指明出路「你與你的對手是否擺脫過去的水處理偷工減料,必須提出實證才可以」,否則根據產業慣性定律,仍是「30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慣性」的空口白話,沒有達到創造業主167%權益與施工達標,已無需再討論。

2. 建立業主權益技術來爭取奪標與未來實況實境

大綱 TOP BOTTOM

前段是產業慣性定律負面表述的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167%權益,本節則以正面表述的「建立業主權益技術來爭取奪標」(業主權益技術意即是「施工達標技術」,係指1. 採購合格品、2. 實績審查、3. 驗收保固檢驗確保水處理防垢防蝕成效、4. M&V量測證析、5. 投資效益計算等五種系列技術,合稱「業主權益技術」,或稱「施工達標技術」),你的對策必須符合產業第二定律(業界競爭力的規律性動態中),因為不符合時(指不規律性動態暫時波動時)就會進入錯綜複雜、詭譎多變的態樣之各種類別「30年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慣性」之魔咒中。很多先進都有遇上的經驗,遇上了多數因缺乏研發技能,就只能快速後悔而退出,少數不信邪者無法快速退出還多撐(ㄍㄧㄥ在那裏),多說無益,這些林林總總都是不規律性暫時動態波動,最後仍是回到「30年水處理偷工減料的業界慣性」之魔咒中,不需贅論。

前文N102二B3節提到「30年水處理偷工減料之後的改進,需要學習曲線的過程,不是一蹴可幾、可一次改正的模式」,該項改進就是符合產業第二定律「建立業主權益技術來爭取奪標」。業界積極主動的程度不同,其結果也不同,特別是學習曲線過程中水處理偷工減料慣性的糾纏與干擾,那是每個人人性的宿命與魔咒(意思是極難擺脫),本文只論結果「勝於雄辯之事實」,其結果依照前文N102二B3節區分為上中下三層,而不探索該人性魔咒的因由,以免浪費時間。

C. 商機–商戰技術與實況實境分級

大綱 TOP BOTTOM

商機–商戰技術必須與業主權益有開放式、連結式的表達,而非傳統密閉式、不連結的表達。其中區分為可公開與營業秘密二部份,有涉及營業秘密者,請恕只對招商技轉對象解說,而由技轉對象於標場中對業主解說以利爭取奪標成功,當然也要求業主依法保密。一言以蔽之,創造商機、爭取奪標乃是本系列的主軸,業主權益是其核心,但因為標場涉及許多專案各有其業主,每個業主的對水處理防垢防蝕的技術與CNS 12575檢驗技術的技術認知都有不同,然而對利益的計算卻都相同,這就是由技術認知到利益計算的路徑,每個專案必須依循該業主而投其所好,其過程採用開放式、連結式的表達,這種方式最具彈性,方便導引至終極的該業主權益計算。

戰略、戰術、戰技只是借用軍事術語的方便性,本系列仍將回歸商機–商戰技術的主軸,是否有利爭取奪標成功為檢驗標準,毋庸贅論。

1. 戰略/戰術技術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戰略層面的業主權益、投其所好,30年來業界都知道此事,無需贅論;需探討的是採用「開放式、連結式表達」的必須性及其技術內容,這是戰術層面的業主權益、投其所好。這技能較簡單,以常識常理、不要「自己騙自己」即可。然而「自己騙自己」舉例來說就是某一先進自己技能不夠部分(本文指水處理系統合約規範)卻放棄本業的CNS 12575技術部分而勉強去做非本業的化工技術部分,常常不足、偏差卻仍持續「放棄本業去做非本業」的這種莫名其妙的事,還自詡技高一籌,這就是由某一先進「自己騙自己」擴大至空調業界的30年實況,經濟部二次實測已經證實了其結果。人世間「自己騙自己」的事例歷史上層出不窮,政客特別多,就不用再舉例了。拉回主題。

前文N102二B1節提到「戰略、戰術技能就是正面與負面都必須研發並接受審查,通過才算數,自我感覺良好只是虛幻的,經不起檢驗」,該節由正面論述,此處進一步由負面論述給招商技轉的預備對象。蓋,業界都知道:輸人不輸陣,標場輸了就是輸了;預備招商技轉的先進必須醒悟:在標場都是赤裸裸的競爭,不甘心的對手之可能奧步都必須注意但也只需注意即可,適度的正確反應但不用過度反應,畢竟業主第一關心的仍是自身業主權益,你不能自亂陣腳,反而更當顯露出「正面與負面都已研發審查並通過的業主權益」。這才是商機–商戰技術的精髓。

2. 戰技技術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學習曲線為戰技技能關鍵所在,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必須整合在投標簡報Q&A中,業主認知,以及認知的等級層次(內容參見連結) 都需包含在內,30年實況實境裡業主受騙以致水處理偷工減料損害業主167%權益,未來實況實境與30年實況實境同樣受制於產業慣性定律第二定律學習曲線就是第1~6招其中有屬於前述已講明區分為公開與營業秘密二部份,請恕不再續論,先進們請自行演練學習曲線技術,以利標場實境的奪標成功。

三、結論

商機–商戰技術技能必須具備可行性及達標才算數,否則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的空談,並無益處。商機–商戰技術技能與實況實境分級可以協助各專案業主快速進入狀況快速連結,畢竟業主第一關心的仍是自身業主權益,這種才是有效能、有效力的商機–商戰技術技能。

大綱 TOP BOTTOM

如果您有其他見解或心得,歡迎您到FB陳新湧運轉EER技術論壇新湧產業論壇發表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新湧email告知,讓我們為您服務。

新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 網站地圖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51號2樓 電話:(02)2700-3545 傳真:(02)2700-3549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矽羽科技 - 設計與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