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立即註冊
累計訪客: 1442425
今日訪客: 93

廣告連結

EER節能技術
首頁 > EER節能技術 > EER節能技術文章

EER節能技術閱讀


> 發表於 2022/06/01
[價值工程技術]
EER工程推廣說帖

EER工程                               大綱 內容

EER工程推廣說帖

EER空調工程推廣說帖.線學

關聯檔案:EER工程專案.施工技術EER技術—8類40項技能EER工程—新專業技術商機無限EER工程新商機EER工程推廣說帖EER工程.標場語言工程經濟效益評比

總彙系列1.CNS/EER/積垢/熱傳熱力綜合系列2.CNS/EER系列/應用3.總彙.水處理化工技術4.總彙.水處理術語5.EER工程.文章總彙6.E平台-水處理技術

水處理技術系列1.空調水質污染計算2.EER問題與改善方法.原理3.化工技術解說(1)、4.化工技術解說(2)、5.空調技師-水處理設計技術、6.水處理.實用技術及市場狀況

CNS系列檔案CNS、AHRI技術CNS、AHRI技術要點EER節能技術90%空調主機EER量測驗析實務技術EER全年確效技術冰機EER.基準值技術及運用SOP

EER與積垢浪費檔案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費用展開表LCC 20年比較表積垢與LMTD公式演算積垢熱傳熱力分析LMTD公式演算筆記節能術語解釋及技能說明

工程效益系列費用展開表工程經濟效益評比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

EER改善成效檢驗系列:懶人包(0)(1)(2)穩態EER技術(1)(2)(3)

成效驗析實務系列EER驗證分析實務(1)(2)EER驗證分析系統畫面

趨近溫度系列趨近溫度的謬思(1)(2)(3)原來一直都錯了、(4)謬思的實證

防蝕效益系列1. 冷卻水處理腐蝕率標準2. 水處理防蝕經濟效益技術

腐蝕系列1.腐蝕測試.SOP、2.腐蝕試片、3.腐蝕照片

法令系列:1水處理採購與法令、2水處理與能源管理法、3水處理與技師法、4.EER工程帶動空調產業發展、5.ESCO產業發展的契機、6水處理與偽造文書、7承商水處理技術

業主系列1主機EER改善.第一步2業主進階技術3基本功、4.CUS/EUS發包範例.解說5業主再進階技術6運轉EER改善專案、7精明購買家.知識經濟8水處理送審範例解說

監造系列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1)(2)(3)

【大綱】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一、推廣企劃   A. 營業機密    B. 投標簡報及Q&A    C. 開發策略及市佔估算
二、釋疑     A.以同等級投標  B. 投標資格屆時再說  C. 市場法則及歷史檢驗
三、專案開發規範訂定    A. 工程生態下業主對策         B.實力

【內容】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30~40年來空調業界的雙重困擾之處,尤其是施工採購送審未達CNS 12575防垢成效標準卻假冒者,就是不真、就是假貨,充斥在空調水處理業中,毋庸贅述。

EER空調工程品質功能:EER空調工程技術,指的是 1 億元空調工程能創造1.6億元經濟效益,完工移交業主2.6億元的總價值,成本費用仍在1億元同等級誤差範圍,這樣的施工技術,更何況規範第15187章表明業主都編列了預算;且可以完工保固時進行EER性能驗證並利用電腦長期追蹤。這些都是業主長期等待的工程模式。但許多空調工程公司承包時都因為無真正的服務熱忱,乃藉口沒有什麼利潤都不願意學習並提供這項創造1.6億元經濟效益技術(這種講法凸顯他們故意忘記“沒有白吃的午餐”一事,只想“坐享其成”,豈料是掉入“坐吃山空”的泥淖,不再贅論),現在只有本公司技術移轉的合作團隊之空調工程公司能提供這樣的技術(以下簡稱「本技術」)

一、推廣企劃

本人為經濟部國家級計畫TWTM認證技術服務機構之空調節能節水技術專家廠商負責人,負責經濟部SBIR研發計畫節能節水成果推廣團隊。另有營業競爭機密資料,歡迎加入本團隊

投標資格限定:政府採購法第36條「得依實際需要,規定投標廠商之基本資格」,公家機關及民營機構均適用,並進一步訂定辦法規定投標工程公司須具備履約施工技能(第2條),投標時須備妥前述技術資料之公信力證明(第4條第3款)

貴公司已經看到一些個案中有此技術之相關品質及功能,敬請先指派高階主管予以研究,本公司誠摯邀請有志者加入本團隊。

A. 營業機密          

前述開發企劃可公開部分列於網站上,但仍有營業機密部分,須等 貴公司口頭表達合作意願後,本公司派人當面解說機密資料(不留下紙本等), 貴公司可以進一步深入評估才正式簽訂合作意願書。此部份為公司決策事務,需由該層級同意才屬有效。

B. 投標簡報及Q&A

技師在設計階段約一年或更長期間多次的會議中,及招標階段標場投標者必須能讓業主充分面對工程生態(包括施工階段的種種現象及其結果,特別是30年來現行合約規範第15187章2.2.1節縱然均明列要求積垢抑制標準須符合CNS 12575相關規定」,但仍屢屢遭致偷工減料的悽慘實況,更且沒有止血趨勢,只因“缺乏驗收保固檢驗”),業主為了自身權益,他必須採取的適當的保全措施;如果他不採取這類行動,等同於放棄他的權利。因為沒有在規範(圖面、文字規範、標單…等合約要求)秀出來,業主依照法律及合約是無權利額外要求承商贈送的。

投標簡報及Q&A公民營機構通常都聘有空調技師設計監造,但民營機構招標階段議價過程中較多比例有增加此程序,藉以更臻完善。招標階段標場投標者可以把握在此時的投標簡報中,講論能發揮達品質及功能的施工技術、創造業主權益達工程造價167%,藉以奪標成功。前段「但仍屢屢遭致偷工減料的悽慘實況」正是提出解方(施工技術)的良機–對照可創造業主權益的施工技術;二者關鍵差異在指出“前段所述30年來都沒有驗收保固檢驗”與“有驗收保固檢驗”–有,簡報時就附上檢驗的程序步驟與標準,以示具體明確,並備妥簡明扼要版與Q&A版;對手倘若沒有附上,他就被刷下來,這毋庸置疑;意即奪標關鍵就在簡報與Q&A是否達成業主的共鳴與認同。

C. 開發策略及市佔估算

空調工程公會甲等會員就有518家,本公司先挑選5070家接觸,再篩選出68家合作開發夥伴。本公司以億元等級專案(亦即5000萬元~5億元)為目標市場。註:開發專案指的是設計階段,對業主解說本項工程的品質功能效益之優缺點比較與分析,並提供適當的規範。另外,對來不及在設計階段spc-in專案,亦可在招標時向業主簡報爭取新商機。

預估本項工程市佔率將從目前之1~3%快速成長,11210~15%11520~30%。對未加入本團隊之工程公司將在過程壓縮業務商機之壓力,另一方面,若 貴公司加入本團隊將獲得此創新商機的機會。

由於第一階段初期本團隊成員對本項工程尚在不熟悉階段,開發專案的責任全由本公司承擔,同時齊頭進行技術移轉,第二階段(3~6個月之後)領先之團隊成員已完成部份技術移轉,可部份承擔開發專案責任,並享有特定專屬特權,此時本公司仍將全力支持及支援。第三階段(12~24個月之後)領先之團隊成員已完成全部技術移轉之承接者,依照其專案開發的比重享有對稱的專屬特權,以鼓勵投入開發。

二、釋疑                大綱 TOP BOTTOM

本人畢業後30多年的業務經驗,看過聽過太多的「tone」型老闆,以下列出二個跳tone想法並釋疑之。

A. 投標資格以同等級投標

對於EER空調工程投標資格,一些空調工程公司先進似乎有“領標時再向業主爭取同等級投標資格”的想法。很簡單回答,要這麼想,這是他的權利,本人予以尊重。只是他必須理解:業主面對施工階段的黑幕重重與30年來的偷工減料實情(這已經30~50年的歷史事實),先進他是否自認是超人、不須提出品質功能效益的實績證明,或者他不顧及自身權益,這在億元等級專案的業主是很容易判斷的事。蓋,同等級的技術認定都須有公信力單位認證才算數

另,某些空調工程公司習慣以「按圖施工」回答,但他忘記:連圖說規範都看不出來其涵蓋的技術精髓之品質功能效益,這種人如何施工?這是淺顯易懂的事。

簡言之,這是他自己想的,他自己負責」

B. 投標資格屆時再說

一些空調工程公司想:有專案時臨時才請本公司技轉,或加入他的技術團隊。但他不知道單單達能講清楚EER技術,密集式訓練都須花上612週,而現實環境無此可能。加上對已加入團隊者(等同於專案競爭者)無法交代。所以,他得自求多福。套句郭台銘講的「如果這麼容易學的,也不叫做技術了」。

簡言之,這也是他自己想的,他自己負責」

C. 市場法則及歷史檢驗              大綱 TOP BOTTOM

市場法則屬社會科學的商業經濟學,對空調工程業先進仍屬跨領域、難窺全貌的高難度技術。本人研究超過30年,掌握市場行銷關鍵技術,對工程業先進以淺顯易懂的話來說就是「你若未加入本團隊將在過程壓縮業務商機之壓力,另一方面,若 貴公司加入本團隊將獲得此創新商機的機會。」建請好好把握。

1. “厚利多銷、利益共享”的猶太美商

在台的美商公司既然飄洋過海都屬強者,但本人原任職的美商公司已有上百年歷史,老闆是猶太人家族,更是強中強。單論該公司有部分藥劑價格高達美商同業的2~5倍,連台商價格都不用比了,結果30多年來該公司比美商同業成長更快,就可見微知著、由小窺全貌了。主因是水處理業最大市場在石化業,他們多設廠在有石油開採的沙漠邊,藥劑有節水功效對石化業的產能、良率有絕對影響,「重賞必有勇夫」是很簡單策略,品質功能效益與價格必須配套。猶太人是世界共知「上帝選民」,2600年來的無國籍而能於1948年在眾阿拉伯國家圍困中重建以色列國奇蹟,以及多次阿拉伯國家使用石油當作武器脅迫歐、亞洲各國他們仍然多次勝利,造就他們對市場法則獨特的認識。

2. “厚利多銷、利益共享”的台積電

台積電近十年來號稱“護國神山“,他的代工價格高出聯電相當差距,起因是晶圓代工價格與客戶利益連結,客戶有大利益之下當然搶占台積電的製程配額,代工價格高出的差額已經是小case了。這是另類的“厚利多銷、利益共享“策略;30年來的微軟、近10年來的Google都是世界的巨無霸monster公司,屢次經驗歐美國家的反托拉斯法。他們游走在市場法則邊緣,仍成就強大力量。

EER空調工程推廣企畫遵照市場法則的神奇力量,將巧妙運用各家成功實例,踏上節能減碳及量測驗證的世界潮流,配合國家政策的力量。以上都是市場力量的所在。

三、專案開發規範訂定

空調工程公司的投標資格關鍵在投標者的技術能力,也就是施工整合能力。不多也不少,no moreno less。這是淺顯易懂的道理,不需多大學問,大家都能懂。

A. 工程生態下業主對策

業主也必須面對承商可能有30~100個工程的案例經驗,他自己可能只有1~2個,一旦起爭議(這都牽涉雙方利益衝突,甲乙方都有發動爭議的權利),此時承商的工程案例經驗一定讓業主曲居下風,業主必須有籌碼,規範寫清楚才是業主保障。

業主也須面對承商在合約要求之外,有權利以自己認為最方便及最低價格的方式施做,這是乙方的權利,也是業主依法只能尊重。換句話說,業主若不在規範(圖面、文字規範、標單…等合約要求) 秀出來,等同於乙方不列入合約報價範圍,業主事後若想要時,只能追加並付費。對承辦人來說,這是相當嚴重後果,等同於他在業主單位就不用混了。

B. 實力

有實力最重要,技術力為實力之核心內容。前述「投標資格以同等級投標」,表面上「有道理」,實際上技術不足之投標者都「自我感覺良好」,沒有真正的在技術上達到本技術該有的水準,更沒有自我反省能力。對這些人的標準答案就是「不予理會」,我們還是「做該做的事—努力推廣」。

歡迎有志者一起參加EER工程推廣行列。聯絡我們網頁下方有本公司電話,歡迎聯絡。

(另見實績與照片

大綱 TOP BOTTOM

如果您有其他見解或心得,歡迎您到FB陳新湧運轉EER技術論壇新湧產業論壇發表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新湧email告知,讓我們為您服務。

新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 網站地圖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51號2樓 電話:(02)2700-3545 傳真:(02)2700-3549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矽羽科技 - 設計與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