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立即註冊
累計訪客: 1442311
今日訪客: 186

廣告連結

產業新知
首頁 > 產業新知 > 產業新知文章

產業新知閱讀


> 發表於 2024/04/01
[業主新知]
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2)

業主監造技術/工程商業技術                      大綱 內容

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2)

工程產業技術1:勝過降價殺價的技術勝過偷工減料的技術空調系統為什麼要做水處理空調工程業.商戰技能(1)(2)(3)(4)(5)(6)(7)新冠疫情下提高競爭力-1-2常識常理技能主機效率下降改善技能主機耗能增加改善技能技術圖譜與競爭力分析水處理化工和EER的整合技術(1)(2)魚骨圖技術價值工程技術揭開按圖施工的誤謬(1)(2)(3)

總彙系列1.CNS/EER/積垢/熱傳熱力綜合系列,2.CNS/EER系列/應用,3.總彙.水處理化工技術4.總彙.水處理術語5.EER工程.早期總彙6.E平台-水處理技術

水處理技術系列1.空調水質污染計算2.EER問題與改善方法.原理3~4.化工技術解說(1)(2),5.空調技師-水處理設計技術,6承包商水處理技術,7水處理.實用技術及市場狀況

CNS系列檔案CNS,AHRI技術CNS,AHRI技術要點EER節能技術90%空調主機EER量測驗析實務技術EER全年確效技術冰機EER.基準值技術及運用技術

EER與積垢浪費檔案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費用展開表LCC 20年比較表積垢與LMTD公式演算積垢熱傳熱力分析LMTD公式演算筆記節能術語解釋及技能說明

工程效益系列費用展開表工程經濟效益評比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

EER改善成效檢驗系列:懶人包(0)(1)(2)穩態EER技術(1)(2)(3)

成效驗析實務系列EER驗證分析實務(1)(2)EER驗證分析系統畫面(新版)

趨近溫度系列趨近溫度的謬思(1)(2)(3)原來一直都錯了、(4)謬思的實證

防蝕技術系列1腐蝕測試.SOP,2腐蝕試片,3腐蝕照片與防蝕效益,4冷卻水管腐蝕破管

防蝕效益系列1冷卻水處理腐蝕率標準2水處理防蝕經濟效益技術

法令系列:1水處理採購與法令,2水處理與能源管理法,3水處理與技師法,4.EER工程帶動空調產業發展,5.ESCO產業發展的契機,6水處理與偽造文書,7承商水處理技術

業主系列1主機EER改善.第一步2業主進階技術3基本功4業主再進階技術5運轉EER改善專案,6精明購買家.知識經濟,7.CUS/EUS發包範例.解說8水處理送審範例解說

監造系列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1)(2)(3)揭開按圖施工的誤謬(1)(2)(3)

【大綱】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一、背景搶標下之工程生態(2)
 A. 水處理技術的弔詭性          1. 化學本來就具弔詭性
  2. 空調水處理加倍弔詭性        3. 金額小卻損失巨大的弔詭性
 B. 本公司技術            1. 水處理設備通過能源局「節能設備」認定
  2. 經濟部補助研發檢驗防垢要求     3. 量測驗析(M& V)軟體可遏止偷工減料
二、監造技術(2)
 A. 監造背景說明(2)– 合約技術面
  1. 監造技術素養            2. 萬一承包商提送不合格品,怎辦?
 B. 監造技術實務
  1. 監造實務技術說明          2. 監造工具
三、結論

【內容】    在假貨充斥空調水處理業中,新湧就是信用、專業   TOP BOTTOM

30~40年來空調業界的雙重困擾之處,尤其是施工採購送審未達CNS 12575防垢成效標準卻假冒者,就是不真、就是假貨,充斥在空調水處理工項中,毋庸贅述。

要言之,防垢成效檢驗技術如下,此可由本公司研發成功的M&V節能量測驗析軟體的518,400筆/年運轉資料庫依序提供:
   1. EER量測(CNS 12575)取得動態EER

   2. 依水溫負載群組→取得穩態EER
   3. 依相同水溫負載及週、月、季、半年、年之時序做比較分析
   4. 由比較分析結果確定防垢成效;
之此系列技術。
  進言之,本技術之實務與解說參見超連結;又,M&V節能量測驗析軟體為其進階的應用實務技術,可提供快速且正確的防垢成效檢驗結果。

一、背景搶標下之工程生態(2)

在搶標下,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已經證實主機效率EER、COP嚴重下降;縱然30年來業主聘任空調技師設計監造,但是事實上無助於EER、COP嚴重下降該事實,故此,業主監造技術(1)(2)(3)文乃正視工地複雜生態下,業主監造技術必須提升的多層次、多面向之解決方案。此EER、COP嚴重下降事實肇因於在最低價制度的搶標下,30年來空調技師放縱承包商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損害業主權益高達1.67倍的工程造價,特別是前述二次實測顯示30年來的完工後之持續積垢、主機效率嚴重下降,更凸顯其後業主廠務空調員的主機效率技術不足、成為孤兒無力改善的困窘,顯然業主主辦員正本清源必須加強監造工作,弔詭的是業主對涉及自身利益的監造工作,其主辦員當然是且已經是非常盡力了,難道“損害1.67倍工程造價”的這麼大漏洞,他們聘任的那麼多監造專業團隊,特別是空調技師都沒有看出來麼?或者換個反面來說,“事實勝於雄辯”之下,應該如何再加強呢?弔詭之處在哪裡呢?故此,搶標下.業主監造技術(1)(2)(3)三篇益發突出非常必要的特性;本公司有近百個案實績,協助分寸拿捏老練,詳見以下說明。

其實,關鍵乃在合約規範第15187章第2.2.1節「須達CNS 12575積垢抑制標準」的品質功能,卻沒有要求驗收檢驗水處理防垢成效,空調技師、承包商他們領了監造費及工程費卻監造、施工的執行力不達該要求(意即未要求檢驗水處理防垢成效),空調技師、承包商二切結書正是業主主辦員改善“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採購時緣起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必須緊盯他們要改正損害業主權益高達1.67倍的工程造價之對症下藥的解決方案。

由於篇幅限制,水處理技術的弔詭性與本公司技術二項改修訂於本文,企盼空調先進能體認「事實勝於雄辯」,改正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確實達成防垢防蝕成效。本文前方水處理成效檢驗系列及成效驗析實務系列就是符合法律及合約的水處理關鍵證據技術的文件。

A. 水處理技術的弔詭性

為何空調主機都會有嚴重積垢現象,主因是水處理技術的一系列弔詭性。本節以化學、空調水處理、工項金額vs損失反差極大三方面的弔詭性來簡明扼要探討。

遺憾的是知道這三因由僅是知識,雖無力解決問題,但倘能幫助業主主辦員加強監造的決心,也是功德一件;對社會而言仍只是杯水車薪,然而加強監造解決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對自身的發生,就能減少自身的權益167%損失

1. 化學本來就具弔詭性

化學課程本來就具弔詭性,這是機電、空調人員在根基的高中、高工及早期二專、後期科大學生養成時期早就知道的事,不殆贅言。

2. 空調水處理加倍弔詭性

化工廠水處理因冷卻水散熱源頭的製程必須充分穩定控制,以避免成品的化工藥劑、化工材料品質良率降低,造成極大損失,故此冷卻水水質的變動性在相當範圍內。

然而,空調水處理進一步的因為主機負載的變動性、而水質變化的不規則性又甚於主機負載,亦即不只是具變動性、且具不規則性。以主機運轉來論,其負載雖具變動性,但仍有規則性,如:中午負載高於清晨、半夜,春夏秋冬的季節性與氣溫、氣候的關聯而具有規則性及循環性。但水質變化卻異於季節及逐時的規則性及循環性。再加上雖有導電度控制的天花板效應,卻因碳酸鈣溶解度相當低,其結晶動力學更極端艱澀,凡此建構了多倍弔詭性。

這樣,水處理技術連化工系畢業要進入化工廠水處理的門檻都有相當困難度,遑論複雜度、弔詭性又遠甚於化工廠水處理的空調水處理,使得空調水處理技術門檻高築,改用CNS 12575運轉EER量測一系列技術來檢驗防垢成效成為極佳選擇。

3. 採購金額金額小卻損失巨大的弔詭性

由於本文主題是空調工程搶標下的監造技術,水處理技術雖影響空調工程性能與效率的品質極大,工程的經濟效益或反面未達標損失均巨大,已有另文介紹,以避免喧賓奪主造成混亂。但本工項金額佔比7~9%卻極低,以致於長年被忽視,然而水處理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卻造成損害業主權益達工程造價167%之巨大,這種極大的弔詭性及不調和性所致之反差極大。

前述三項弔詭性是30年來懸疑未解的主因,其實,只要診斷正確,對症下藥,仍是藥到病除的。第二節就提供簡單可行、淺顯明瞭的解決良方。換句話說,只要業主主辦員看完本文後,有所警惕至少決心的樣子要做出來,不可有輕忽懶散而被看穿,一面督促空調技師認真監造,也督促往下承包商須落實施工檢驗水處理成效,另一面強調並將「承包商未達成效須無償改善至合約要求」及「切結書要項」列入條文,倘若業主主辦員真能依照防垢成效的合約規範落實本文防垢成效檢驗,必能避免自身權益損失。

B. 本公司技術                  大綱 TOP BOTTOM

1. 水處理設備通過能源局「節能設備」認定

本公司水處理設備防垢性能已於83年通過能源局「節能設備」認定(文號:能(83)二字第6349號)。

2. 經濟部補助研發檢驗防垢要求

30年來又透過經濟部補助本公司研發計畫,研發EER量測驗析(M&V)電腦軟體,此乃利用CNS 12575量測運轉EER→建立穩態EER基準值、運轉值→全年相同水溫負載下逐月、季運轉值比較基準值、運轉值檢驗是否符合防垢要求

3. 量測驗析(M&V)軟體可遏止偷工減料

意即本公司水處理設備及技術本已達防垢要求,然因空調工程業界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不願採購本公司達防垢成效的水處理系統設備及服務,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而採購該項“不達防垢成效”的水處理系統設備,導致業主損失權益達空調工程造價的1.67倍(意即167%)。經濟部也因本項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30年來空調主機一直在嚴重積垢無法節能,損害國家節能政策推廣。今因EER量測驗析(M&V)電腦軟體如同照妖鏡,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可以遏止,空調工程惡性競爭得以緩解,優良工程公司可以恢復良性競爭,產業秩序由此重行再造,業主權益達工程造價的1.67倍得以確保。

前述都屬背景資訊,仍需抓住重點的監造,並回歸工作要求:完成合約的「執行力」監造技術

二、監造技術(2)                大綱 TOP BOTTOM

「自己的權益只有自己顧,不要做笨人倚賴別人替你顧,沒有人會替你顧。」業主主辦員不是只有編預算、責任就了(ㄌ一ㄠˇ)了,而是必須令人感受到「他在乎、他真心」。30年來的合約規範第15187章第2.2.1節「須達CNS 12575積垢抑制標準」的要求,空調技師、承包商雖然他們領了監造費及工程費卻監造、施工的執行力不達該要求,就是殘酷事實的寫照。這年頭,工程生態因為最低價標的盛行而愈來愈變化多端與複雜詭譎,特別是空調水處理施工與監造的鬥法。空調技師編預算領了錢卻不認真監造、承包商請款卻只求最低價水處理系統而不認真施工達水處理防垢防蝕成效規範,業主成了只是當冤大頭的暴發戶,只有「在乎、真心」緊盯空調技師、承包商寫下二切結書、簽訂合約主文.摘錄,才能贏取真價值,意即才能真正達合約規範、保障業主自身權益。「在乎、真心」雖是心靈事物,而「徒法不足以自行」的明訓就足以告誡沒有落實「品管程序與檢驗方法」(參見政府採購法第70條)的規範技術,等同於「錢財露白」一樣,等同於招呼承包商來「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一樣。這是30年來殘酷事實的教訓。

本文指出EER訪測.經濟部(民80年)、綠基會實測(民100年)二次大規模實測運轉EER,都有嚴重積垢現象一事,顯示近30年來99.5%的空調水處理在工地監造缺失,承包商在最低價生態下殺價搶標為上一節主題,本節則論監造在編預算後的執行技術。讀者雖因在工地的腳色而異,但因工作的互動性而不可偏廢一方,知己知彼的潤滑度可強化工作的順暢度,倘若在本文啟發下自行發展,不也是提升自己的技能與應對技巧嘛!

以下泛論業主主辦員、總顧問、空調顧問(技師)的監造,其腳色分工比重視各工地而異,除非該共同性已經行之有年為業界所共知,本節就明列出來,其餘請讀者自行調適。

A. 監造背景說明(2)–合約技術面

監造涉及合約的技術面,如何回到合約規範,此為本(2)文解說的重點。承包商提送不合格品,仍須以合約規範的品質功能論合格、不合格。

1. 監造技術素養                   大綱 TOP BOTTOM

絕大多數監造總顧問都以土木類素養為主,因為營造、機電、空調工程造價佔比約呈702010的關係。這樣,一看就知道了。

但有經驗的監造都會知道:完工後大樓用電剛好相反,機電、空調工程佔比約呈30~3565~70,耗能比重倒置,空調工程佔比最高。未來將因地球暖化、紫外線增強致大氣增溫,更因都市化大樓林立,汽車廢熱、路面吸熱排熱、各式廢熱的熱島效應,空調用電佔比將增加,雖因空調、照明、動力節能技術的突破,最終機電、空調用電佔比仍會朝擴大差距的方向前進。這已是看得出來的趨勢。空調用電佔比將愈發增加。

由於技術差異性及隔行如隔山之故,監造素養最好即是要求此職最佳人選的空調技師負起全責(技師法第19-1-2條為依據),才能一方面減輕自身不達標的責任,另一方面達維護業主權益,完成監造任務。

2. 萬一承包商提送不合格品,怎辦?

答案很清楚:不達合約品質功能就該退件,這是唯一答案。而會有提送10、20次「補件」情事,都是空調技師給承包商「只要符合補件就可以了」的錯覺:因為承包商非常清楚空調技師並未具有水處理技術,水處理系統係因積垢影響主機效率甚鉅,純屬不得不採用的緣故,這是眾所皆知之事;空調技師倘若越界以水處理化工技術來設計監造,等同於授人以柄,承包商在最低價標壓迫下,不去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參前方超連結)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才是真奇怪、違反人性的事;另一莫名其妙的事是空調技師放棄檢驗防垢成效的自己本科CNS 12575運轉EER、COP技術,從而這也是空調承包商的本科技術,不需要感覺、錯覺,雙方都可以輕鬆判斷;畢竟赤裸裸、存心耍詐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參前方超連結)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的承包商,應該沒有。可見,空調技師放棄設計監造採用檢驗防垢成效的自己本科CNS 12575運轉EER、COP技術,改以水處理化工技術來設計監造,實係水處理系統施工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參前方超連結) 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的根源。合約規範第2.2.1(2)節–積垢抑制標準須符合CNS 12575之相關規定。合格、不合格均以該規範為準,監造審查就是決定是否符合規範,所以答案很清楚。

既然95%以上甚至100%的專案未達標提送不合格品一事就是監造一定要面對的問題。前文成效檢驗懶人包在此情況就很管用,而且工地運作一旦開始送審就必須「先講先贏」,否則「後講先輸」(因為提送審查屬承包商權利,監造不好干涉,但前提是承包商必須依照合約規範,意即積垢抑制標準須達符合CNS 12575的規定。)筆者曾聽一位空調技師講:有提送審查,單項退補件第21次才通過的誇張情事。所以7、8、12次都不算紀錄了。試想:在承包商明知空調技師對水處理技術也不專精以及承包商自身虧本二者狀況之下,95%以上甚至100%的專案未達標只是剛剛好的講法而已,何況已有EER訪測.經濟部綠基會實測證實了。承包商不願自身虧本狀況下,提送不合格水處理商品來考驗空調技師的水處理技術,試問:在退補件都必須敘明理由的要求狀況下,不合格水處理廠商只要針對該理由補件,他輕鬆而技師累死,空調技師對陌生的水處理技術能寫出幾次的退補件理由呢?95%以上甚至100%的專案未達標只是剛剛好的講法而已!這也是實務上空調技師必須遵照技師法第20條「技師…不得逾越執業執照登記之執業範圍」設計監造水處理系統時,不可越界採化工技術,而應該採空調技術的CNS 12575防垢成效檢驗。此理自明,已不須本人多言!

事實是承包商不願自身虧本反過來考驗空調技師的水處理技術,這是陷阱,也顯明空調技師的基本法律素養不足、常識不足以靈活應用,連歐美高中程度都不如;應回到正軌即是承包商應提送他採購的是合格品,合法正確資料(刑法第215條“業務登載不實罪”的事實要件),空調技師的退補件理由只須依照本文製作檢驗CNS 12575的基準值、運轉值達防垢成效yes/no表即可,空調技師的審查費不包含教導承包商,承包商不懂已是不夠格施工,應自行由合格水處理廠商教導承包商,否則就是水處理廠商不合格;這是30年來的承包商、不合格水處理廠商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沆瀣一氣的主因。

B. 監造技術實務                 大綱 TOP BOTTOM

前節提到提送不合格品的偏軌行為,尚有其他偏軌行為。正確監造技術只有一項,就是回到合約規範。進階監造實務來說,既然規範已經載明,表示業主已經編預算且空調技師訂出品質功能要求了,承包商簽約亦表示同意了,這是雙方合意之事;因工程事項繁多,其餘非屬合約就不談。前段95%以上的專案未達標者,只有一個原由就是監造及空調技師逞強及違反技師法第19-1-2條損害業主權益,不依照合約;這不須本人多言,套句好萊塢影片的順口溜“No more, No less.” (不多也不少)

1. 監造實務技術說明

本技術懶人包包含5項工作,參見「搶標下.監造技術(1)一節列出其技術內容本節為監造實務技術說明,請與該節號數互相對應參照。空調技師、承包商二切結書正是業主主辦員改善監造、施工結果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緊盯他們要改正損害業主權益高達1.67倍的工程造價、對症下藥的解決方案,其中要求承包商「未達成效須無償改善至合約要求」才能確保業主自身權益。

1. 全年防垢實績確達CNS 12575的積垢標準說明:有合格實績才表示該水處理廠商至少有一案全年運轉值達防垢標準,倘若連一案都無,明顯該廠商無此合格之水處理系統,那就連考慮都不用考慮了。非CNS 12575全年確效的防垢成效實績,應責成承包商提供該替代性防垢成效實績的「同等品」或水處理廠商之技術達本項CNS 12575防垢成效(二選一)公信力證明,藉以避免偽科學的偷工減料損害業主權益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情事再度發生。「品管程序與檢驗方法指下一點之檢驗標準。

2. 驗收保固檢驗標準說明:主機運轉EER為動態值,不符科學要求之再現性,互相比較並無意義,只有相同水溫負載運轉值才具穩態值再現性,也才有比較的檢驗成效意義;如此,互相比較才能檢驗防垢節能的成效;本文前方段的防垢成效檢驗技術已有明確教導,歡迎依照程序步驟驗收檢驗。EER實務技術須考慮(1)水處理須達防垢100%之成效,(2)而儀表誤差、CNS允差、季節性誤差等不可歸責於水處理廠商之因素,一般而言,綜合誤差取10%尚屬合理,(3)結論:全年確效必須逐月、季相同水溫負載的運轉值、基準值比較,且均在90~100%以上,才可視為水處理項合格。

3. 工地因為事務繁多,各級監造分工清楚才能合作完成本項工作,分工不清楚職責就更加混亂。空調技師負起達成效技術之審查全責,殆無疑問是最佳人選。記取95%以上的專案未達標的教訓都是大家推諉卸責的混亂,分工清楚才能合作確保業主自身權益。空調技師、承包商二切結書正是業主主辦員改善此混亂的有效監造技術。

4. 「品管程序與檢驗方法」就是懶人包列出成效檢驗之驗收保固檢驗標準的程序步驟(第2點為其說明)

5. 有實績與經驗的合格水處理廠商將是一大助力,才能避免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情事一再發生。沒有本項實績的水處理系統當然該廠商沒有本項技術與經驗,這道理淺顯易懂,空調技師、顧問公司、工程公司都知道,只是夠格的水處理廠商例如本公司才能真正達標。遺憾地在合約執行過程是「沒有腳色及權柄,除非受邀解說CNS 12575技術」,缺少技術解說導致監造不夠力,承包商因此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更加有恃無恐。

2. 監造工具                     大綱 TOP BOTTOM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古早已有明文說明。本公司已有108-77=31年工地經驗,樂於受邀解說監造實務技術,提供Q& A解答疑難,業主主辦員和監造技師依聘僱或委任合約職責維護公司/業主權益達成工程案利益167%,一面是依法都有權利邀請本公司協助監造,此特指講解防垢成效檢驗技術,尤其是30年實況的水處理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損害公司/業主權益橫行,迄今並無止血;當然,另一面是他們是否放棄此權利(這非重點),重點是只要未達成合約就是失職,應分別受公司(業主主辦員)或技師法第39條(監造空調技師)懲戒,殆無疑問。

EER量測驗析(M&V)電腦軟體是很適合CNS 12575防垢成效檢驗標準的系統,係利用CNS 12575量測運轉EER→建立穩態EER的基準值、運轉值→全年相同水溫負載下逐月、季運轉值比較基準值→檢驗是否符合防垢要求,為監造技術有效的工具。

三、結論

「徒法不足以自行」寫出規範必須人與CNS 12575專業技術去執行才有結果,「執行力」才是落實的最佳保證。空調技師負起成效技術的審查、驗收的監造全責,殆無疑問是最佳人選。空調技師、承包商二切結書正是業主主辦員改善監造、施工結果偷工減料其肇因在於承包商採購時起源於二業界貪圖次級品與合格品差價7~9倍之非法暴利(承包商施工)與因循苟且(技師監造)之陋習、緊盯他們要改正損害業主權益高達1.67倍的工程造價、對症下藥的解決方案。

業主主辦員決心倘若只藏在內心卻不敢講出來,那只表明是因“他不知該怎麼做才對,只好藏拙不講、自己騙自己”而已,正確的決心必須藉監造技術(意即業主主辦員須要求空調技師確實履行合約達CNS 12575的積垢抑制標準)讓人(承包商)看得見其達成效的技術智慧,因為尚有許多步驟必須進行與執行,才能確保自身權益;不要求空調技師監造時應確實履行合約就是業主主辦員的執行力不足、技術力不足,業主主辦員怎麼強辯都無用。再說一遍,不要被騙了!更不要自己騙自己!監造技術須達成效才算數,業主經濟效益才不受損害;不達成效不算數而業主權益受損害。

如果您有其他見解或心得,歡迎您到FB陳新湧運轉EER技術論壇新湧產業論壇發表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新湧email告知,讓我們為您服務。

新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 網站地圖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51號2樓 電話:(02)2700-3545 傳真:(02)2700-3549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矽羽科技 - 設計與建置維護